羡南

祝愿我明天不会睁开眼睛

十八岁的少年

睡不着又没事做的无聊产物

星月家的星冽x自家临咲

屯屯,意识流流水账,只想写绝望的部分来着,写着写着就忘了原来要写啥了(cao)
脑子想的是华丽大片,表达出来的是十八线流水账
画不出来就写下来吧x 至少还能记得,等个十年八年后再画(不存在
结尾不想写了直接对话(ni
写着写着结尾就沙雕了,沙雕部分想起了星月月画的漫就加进去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十八岁好啊,十八岁是新的开始。
凌咲从小听着孤儿院的修女这么说着。
也许这是真的吧,凌咲选择相信这个说法。



12月25日
“我每天都在期待着,期待着十八岁的到来,因为和一个人有重要的约定,他会带着我去看更远的世界。”


倒计时——15天

孤儿院的日子太枯燥了,凌咲总爱翻墙出去村子里逛逛。
大概是性格暴躁的关系,小时候的凌咲经常受人欺负,三天两头和外头的孩子打上一架,完全没有女孩子家家的可爱安静。


“啧,你轻点啊,疼死了”凌咲不满道“明明你也来帮忙就能赢啊,反正老师那么疼你又不会挨骂...喂喂,痛死了!你有没有听我说话啊!冽!”


冽和凌咲不同,是孤儿院请来的老师的孩子,在学校里因为是男孩子喜欢玩布娃娃而被欺负,老师便带他一起来上课。第一天便遇见刚打完架一身伤的凌咲,大概是同理心作祟让他不能丢下这个看上去矮矮小小的女孩子不管,劝了几次无果后就莫名其妙的成为了凌咲专属的医生。


“安静的闭上你的嘴好吗小矮子”冽不耐烦的打断,凌咲打输了后就常常这样抱怨,他已经听到可以背下来了。“和你说了多少次了别天天翻墙出去打架你能不能听两句,难怪没人带你回家,就你这种带回去保证隔两天又送回来。”


“啧,谁让他们天天笑我矮还说什么有娘生没娘养的野种”凌咲不满抱怨。



12月26日
又和别人打架了,那个人说着什么没人要接我回家,明明和我约好了十八岁就带我走,不会是忘记了吧?算了,反正我会烦到他想起来,这可不是闹着玩的玩笑话啊。



倒计时——十天

战争的时代,总是那么混乱让人不安。空气里弥漫着令人窒息的火药味,每个人都焦虑着,祈祷着。
“这两天你还是乖乖待在院里吧”冽收拾着药箱,“母亲说前些日子父亲被紧急召回军队里了,可能会有战事发生,危机解除前我也不会来了”


“哎...怎么这样子,明明过两天我就生日了!”凌咲和泄了气的球似得摊在桌上,小声补充到“就十八岁了哎...”
冽从包里拿出个纸盒,眼睛看向别处:“那个,没办法提前实现约定很抱歉啦,这个算是,算是补偿吧。”
“哎?是什么东西呀?要是不够贵重可不能算哦。凌咲戏谑到“嘻嘻让我看看”


“等,等等!我走了再看!”冽慌忙收好东西,夺门而出,耳朵微微发红,又折返回来,嘱咐到“那个,我会遵守我们的约定,要等我啊!”


有什么东西不好意思当面看?凌咲想着打开了盒子。
里面躺着两个人偶,红色的是冽,雾蓝色的是咲,两个人偶的手被紧紧缝在一起,看上去很结实。


“无论有什么阻挡,我也会带你去更远的地方”
凌咲小小声的把盒子里的字条读出来。



1月1日
新的一年开始了,突然说什么要战争了,不能如期实现约定,话说他的爸爸似乎是很厉害的将军?是为了躲避战争才来这个破村子吧?啊不管了好烦,说什么无论有什么阻挡都要带我走,切,从哪学来这种肉麻兮兮的句子。
可为什么控制不住嘴角上扬呢。
说实在还挺开心的。


倒计时——五天

孩子们不被允许外出,便只能无聊的找身边的人来消遣。
“哦豁,我们咲哥平时那么粗暴,居然还会写这些文绉绉的东西啊啊”
“哈哈哈哈哈,原来咲哥是有喜欢的人了?那个红毛小子吗?没想到咲哥会喜欢那种玩布娃娃的小白脸哈哈哈哈哈”


怎么会被找出来?明明已经藏在最隐秘的地方了。从来只有她欺负别人的份,凌咲第一次感觉到慌乱。想要冲上去拿走自己的东西,却被一边力气很大的男孩架住了。


“你用点力!这女的小小的力气可大了,来来来我给大家念念。”最神气的是个小胖墩,虽然有体型优势但他倒是从来没有在凌咲那讨到什么好处。好不容易找到了把柄,当然要耀武神威一下了。“他送了我这本本子,说是将每天发生的事写下来,可是除了和他一起有趣点,其他都是令人糟心的事。”
“哟哟哟哟,这是思春了吗哈哈哈哈哈”几个小胖墩的小弟们哄笑着。
“今天他很认真的告诉我,等我十八岁了要带我一起去更远的地方。哦豁咲哥这是和小白脸私定终身了啊哈哈哈哈”


“给我闭嘴”凌咲被架在阴影处,没人看见她的表情。但也能猜个大概。
小胖墩大概是不满凌咲的语气,“喂,什么态度啊你,你的东西可是在我手上哦。”为了证明什么,把冽送的布娃娃拿在手里晃了晃。“这是小白脸送你的定情信物吗?做的真好看啊~无论有什么阻挡,我都会带你去更远的地方?”


“嘻嘻嘻这是什么肉麻兮兮的句子”边上瘦小的男生附和道。
“所以说这种句子只有那个小白脸才写的出来啊哈哈哈哈哈”


“我说了给我闭嘴没听见吗?!”


“哎呀,我忘了我们咲哥是什么性子的人,来来来我来教教你不好好认错的后果。”小胖墩坏笑着把两个人偶抓住,用力撕开。“你可要记住了,这是你自己害的”说着就把人偶丢在地上,用力碾了碾。故作可惜“要是态度好点也不会这样喽~”


人总到了被逼急的时候才会有强大的爆发力,凌咲挣开了束缚,猛的冲了上去,一拳揍翻了小胖子。
冲上来的速度太快,以至于旁边看戏的孩子们都没反应过来。等最先反应过来的男孩把凌咲架走时,小胖已经被揍的鼻青脸肿,凌咲大概是气急了,下的全是狠手。


“靠,居然还敢打我。”小胖子抹了把脸,把血擦掉。“那我就给你烧个干净好了”说罢,将本就残碎的布偶和本子丢进火炉里。


火将一切都烧掉,连灰也不剩,好像什么东西都没有过一样。


束缚她的男孩放开了她,可凌咲只是呆呆的看着。
凌咲想着,就算扑上去也拿不回来了,要是能把这群讨厌的人也烧掉就好了。
对呀,把他们也烧掉,这样想着,就把那个小胖子也推了进去。
不管身后的惊叫声和喊修女的哭声。
反正也要离开了,就当提前了吧。


倒计时——三天

突然跑了出来,就只带了点食物。凌咲依稀记得冽的家的方向,离孤儿院远了后才放慢了脚步。
冽的家在村子附近,要穿过一小片树林,好在凌咲擅长记路,才没有迷失在错杂的树林里。


“喂,喂,小姑娘。”一个苍老的声音在背后响起,凌咲吓了一跳,回过头却没看见人。“谁,谁呀,快点出来!别装神弄鬼的。”
“这呢,低头看看。”凌咲才发现一位老人靠着树坐着。
“小姑娘,可以把我背出去吗,我就在边上的村子里住着,“我来这里时不小心伤了脚,已经在这里坐了三天啦。”
凌咲答应了下来,“那老婆婆你可得让我带些吃的走,不然我可没办法。”
“哈哈哈,小姑娘可真是好心,没问题没问题。”


倒计时——零

“十八岁好啊,十八岁是新的开始。”
那位老婆婆也是这样说的。
“小姑娘,十八岁前可是最美好的时候呢。”


凌咲笑着回答:怎么会呢,十八岁才是刚刚开始呀。
,我可是一直期待着。
如果没有发生这样悲惨的事,如果没有一睡不醒的噩梦,是不是就会得到幸福的结局?是不是可以追求到幸福了?
明明,还没来得及开始,梦就醒了。

血是红色的,火也是红色的,冽也是红色的。铺天盖地的红色在眼前,但还是能一眼看见冽。


就像那个被撕碎的娃娃丢进火炉里。


有人说,人死了才能看见生前的一切事物。那叫走马灯,可凌咲还活着,确确实实的活着。


记忆中帮她包扎的那个人,和她斗嘴的那个人,和她约定的那个人,要带她去远方的那个人,一幕幕像放电影一样出现,把她包围住。


一直不想承认,是冽的出现才让她黑漆漆的世界里有了光。

所以她才不住期待着以后的日子;她以为她真的能够迎来新生。
可是没有了,大火可以吞噬掉一切。
人和娃娃一样的脆弱。

咲还是呆呆的看着,即使扑上去拿不回什么。
那一起同赴吗?
这样也不错吧?反正已经什么都没有了。


“小姑娘,你难道甘心你所爱慕之人就这么惨死吗?”身后响起了苍老的声音,“难道你不想为那个男孩报仇吗?”

“什么报仇……?难道…难道这不是意外吗?”
凌咲回头,老婆婆依旧靠着老树坐着。
“我们来做个交易吧,我能满足你的一个要求;相对的你也要实现我想要的。”老婆婆的手上不知何时出现了一颗玻璃球。
“我能有什么可以给您的?您又能满足我什么呢?”凌咲自嘲道,“我可是什么都没有。”


——是几个看起来高大凶狠的人,拿着冽和老师的照片,在孤儿院门口询问着什么,小胖子给那些人递了张纸说了什么,便朝这里走来。
“没必要再看下去了小姑娘,”老婆婆收起玻璃球“什么都没有吗,明明还有的是啊!”


啊……冽好像提过,爸爸是军队里的人。


“能让死人复活吗?”
“这个就不行了,可是违背规则的。”老婆婆遗憾道。
“那就把他们烧了吧,全部烧了。”
“轻而易举。”老婆婆打了个响指,“需要检查吗?小姑娘。”
“不用了,我有什么能给您的?”凌咲没有表情,“说实话除了这条命,我也没有什么东西可以交换,实现了您的愿望,我就要赴约了。”


“小姑娘,这就很难了。”老婆婆拉过凌咲的手,“我要你,代替我,继承这个魔女的契约。”


“在路上把你拦下是我有意之举,可就算你去了也一样改变不了什么,是我给你把那些出卖你们的人杀了的机会”


“抱歉利用了你,但是这是我唯一的选择。”
“生命是无限的轮回,你还能再遇到那个男孩,也可以遇到转机。”
“十八岁啊,真的是个新的开始。”
“永远都醒不来的噩梦的开始”

1月12日
老婆婆去世了,她说“像我们这种人,死才是唯一的解脱”,也许吧,可我才该被惩罚,冽会死也是因为我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1月11日
这是第几个十八岁?太多太多已经完全不记得了;找到了打破循环的转机,可对于我这种人,死亡才是解脱啊。



7月8日
遇到了一群有趣的家伙,陪他们玩玩。



11月23日
不可思议,居然遇见了冽,还是一副别扭小鬼的样子,哼,真让人喜欢不起来。



2月12日
那个王八蛋居然往我脸上贴王八!!!!一定要杠回去!


“临咲你够了没???”星冽浑身湿漉漉冲进来,“小矮子人呢?”
落落:“我让老姐给你找找”
一只野生星月跳出~寻着气味找到了咲咲
临咲:??
星冽:哼哼~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事后分割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临咲举起星月:这是什么品种???



怕自己忘了记一下
      那个小胖子给的纸是冽哥给咲的地图,没和咲说过重要性,咲就放本子里了,小胖烧本本的时候跑出来了。
      咲的日记年份跨越超大,就没写年份了。后面几个是同一年遇到四四后的
      咲的生日是1.11倒计时是离生日的天数

评论(3)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